胶州作家刘淑清荣获2016年度中国散文二等奖

2016-12-21 10: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张欣健 报道

  本报讯 12月17日,“2016年度中国散文年会暨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胶州作家刘淑清的散文作品《到王蒙家里做客》荣获年度散文二等奖。

  中国散文年会每年举行一次,由《海外文摘》杂志社、《散文选刊下半月》杂志社等主办。这个在文学圈内较有影响力的活动每年都是“大伽”云集。今年的年会上,除了颁奖仪式外,王蒙、梁晓声、韩静霆、刘庆邦、叶延滨、蒋建伟等著名作家作了主题演讲,还有专场研讨会、散文朗诵会等。现场如诗如画,高潮不断,与会作家再次领略到中国当代散文的魅力。

  参加颁奖典礼归来的刘淑清非常兴奋,“应邀参加这样的盛会,倍感荣幸!”她说:“这次有幸见到了著名作家梁晓声、巴根、韩静霆、刘庆邦、叶延滨、艾克拜尔米吉提……这些老师都是非常资深的作家。我从小就是读他们的文章长大,每一位都非常亲切,没有一点架子。王蒙老师还鼓励我:小刘,继续努力,继续写。”

  据悉,刘淑清是青岛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作家。

  刘淑清,笔名舒清,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作品散见于《散文选刊》《时代文学》《青海湖》《中国电力报》等。作品入选《全国散文作家精品集》《中国旅游散文优秀作品集》《齐鲁文学作品年展》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