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中心正式站上地平面 进地上主体施工阶段

2016-12-22 08: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于红靓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1日讯 21日,随着海天中心3号塔楼首层楼板最后一平方米的浇筑完成,齐鲁第一高楼——海天中心正式站上地平面,进入地上主体施工阶段。从目前进度来看,随着3号塔楼站上地平面,2号塔楼也将于春节前“冲出”地面。截至目前,海天中心项目已累计浇筑混凝土70000方,完成建筑面积95000平方米。

  据悉,海天中心项目由青岛国信集团鼎力打造,由六层地下室、四层裙房和三栋超高层塔楼组成,总投资137亿元,是集酒店、办公、会议、商务、公寓、观光、文娱等七大业态于一体的超高端城市综合体,最高高度369米,为山东在建第一高楼。

  项目地下室工程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最大深度36米,平均深度28米,北靠地铁3号线,南临浮山湾,深度与复杂程度均为青岛第一。在地下室施工过程中,项目采用了“跳仓法”无缝施工技术,一次性浇筑T2底板1.2万方混凝土,有效减少了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浇筑速度与浇筑量均为青岛之最。

  在施工中,海天中心不断采用先进技术。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海天中心项目定位于“国际标准、国内一流,沿海领先”,是一项在全生命周期应用建筑信息模型BIM管理的工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