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青岛候选人张新平:志愿服务3万多小时(图)

2016-12-22 08: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张新平是市南区天使温情空巢乐园秘书长,这个由500多名义工组成的志愿者组织,主要目的是为空巢、残疾、失能等老人提供优质生活服务和细致精神慰藉,帮助他们成为社会自信、幸福、有价值的群体。

  在这个乐园里,张新平为老人唱歌、弹琴、跳民族舞,博得整日寂寞的老人们莞尔一笑。每次为空巢老人安排过生日之前,她都会细心跟他们沟通,了解其家庭状况和个人所好,然后买上蛋糕,展开各不相同的欢庆细节,创造出新颖的场面,从而做到了“投其所好”,避免千篇一律走程序。使老人们打心眼里面喜欢这样的活动,2009年至今,张新平亲自主持了500名空巢老人的生日庆典。

  2008年至今,张新平作为文博志愿者,每周四去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每周五去青岛博物馆做义务讲解员。从2005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1年里张新平从未中断过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善举。从七彩华龄志愿服务团,到参与发起“天使温情空巢乐园”,再到从事文博志愿工作等,张新平累计志愿服务时间3万多个小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