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青岛候选人付守库:"旱鸭子"6年救了十几人

2016-12-22 08: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付守库是市南区侯丰摄影室摄影师,他虽然不会游泳,却6年来在五四广场海边的大海里挽救了十几个人的生命。

  有一次,付守库和侯丰工作室的几名摄影师手牵着手,站在防浪堤上,组成了一条“人链”,在几乎没过脖颈的海水里,抓住即将被浪头卷走的女子的胳膊,再将她平衡在水里。大家拼尽全力,终于将女子拽到岸上。2009年,付守库从山东菏泽曹县老家来到五四广场做摄影师,已有7个年头了,期间一次海澡都没有洗过。不会游泳的人却敢于下海捞人,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大家送他一个“救人专业户”的美称。

  由于五四广场周边每年都会发生有人落水的意外,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出面,联合周边的几个单位,在广场设立一个综合治理工作站,付守库加入其中。

  自那以后,一支守护五四广场海岸平安的志愿者队伍诞生了,参加救生协会的有二十多人,队员们先后参与救援五十多起,仅付守库一人,就参加了其中的十几起。他曾获“青岛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2013年度“优秀救援队员”、2014年度“优秀救援队员”荣誉称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感动青岛 付守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