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口空气监测站暂停使用 监测数据暂不作参考

2016-12-22 08: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董夏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1日讯 近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12月19日,全市各大空气监测站空气质量达到了重度污染、严重污染而“红得发黑”的时候,仰口监测站的数据却是“万红丛中一点绿”,AQI指数一度显示为31,空气质量为优。这种情况令人费解。

  21日上午,记者登录青岛市环保局官方网站的空气质量实时数据中发现,已经看不到有关仰口监测站的实时空气质量指数。而在青岛市环保局官方网站发布的青岛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中也显示,仰口监测站有关PM2.5、PM10的检测数据暂无,而且还注明:因停电、仪器故障、网络故障等原因子站维护中。

  就此问题,21日下午,市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给出答复,“近半年以来,仰口监测站站房由于房主产权与出租纠纷无法进入,多次协调未能解决,仪器设备不能做到定期校准,造成大量数据被判无效,不能满足继续开展空气质量监测的有关要求。市环保部门已将该站点情况上报有关部门,并已暂停使用,其数据不作为空气质量评价使用,同时经过市环保部门的各方协调,该站点已定于本周内完成站房搬迁,届时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将会正常上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相关专题:谣 真 相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