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拾获巨款环卫工分文不贪 都归还失主(图)

2016-12-26 07:2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12月23日,黄岛区环卫工人郑春学在路边捡到两个包,包内有2000多元现金及多张银行卡、存折等财物,他在原地等候失主无果后,委托小区保安求助民警。民警通过信息查询和走访,最终联系上失主高先生并将财物如数归还。记者昨天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郑春学曾经拾金不昧。

  打扫卫生路边捡到俩包

  今年64岁的郑春学是黄岛区灵山卫环卫办的一名环卫工人,家住在福麟海景丽园小区。 12月23日早上7点多钟,郑春学骑着三轮车到小区东侧的毛家山路上打扫卫生,他刚走出不远,就发现路边的人行道上有一堆东西,他上前仔细一看发现是两个包,其中一个男式手包插在一个男式挎包里。此时马路上空无一人,郑春学把包拿起来检查,发现里面有一沓钱,还有很多银行卡和存折。他在原地等了一会儿,没有等到失主。他左思右想不知道如何处理,便将包带回到自己所住小区的门卫交给了保安人员,保安人员立即帮郑春学报警求助。

  失主丢包原是酒后意外

  灵山卫边防派出所民警将包带回所内查找失主的线索,通过信息查询和走访,最终联系上了失主高先生。随后,高先生赶到灵山卫派出所领回了自己现金加存款共10万元的财物,高先生紧紧握住郑春学的手不住地道谢

  据高先生介绍,12月22日晚上,他和朋友一起吃饭,当晚11点多他打出租车回家,结果由于喝酒太多口齿不清,出租车司机把他拉到了福麟海景丽园小区附近。高先生在毛家山路上下了车,在付车费的时候把两个包放在了地上。

  等出租车离开后,高先生才发现自己被送错了地方,他处于醉酒状态,忘记了自己放在地上的包,沿着路向前走了一段距离之后又搭乘了另一辆出租车回了家。

  记者了解到,郑春学一个月的工资1800元。今年上半年的一天,郑春学曾在所住小区内捡到了散落在地上的2000多元钱,最后找到了不慎丢钱的失主并如数归还。(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齐林新 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