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炸频发击中监管软肋

2016-12-26 09: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汪昌莲

  河北唐山丰润区白官屯镇燕子河村发生爆竹爆炸。当地公安部门初步查明,事故原因系由个人非法私存烟花爆竹爆炸所致,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全力侦破之中。(本报12月25日A21版报道)

  近期,河北唐山、山东德州接连发生两起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已致7人死亡,令人痛心。我们国家是烟花爆竹生产大国,又是消费大国,更是管理薄弱大国。首先,现行的《烟花爆竹质量与安全》国家标准存在很大安全漏洞,许多烟花爆竹产品危险程度过高,发生安全事故容易造成人员致命伤亡。

  因此,首先必须对《烟花爆竹质量与安全》进行修订,提高安全标准,同时提高生产资质准入门槛。再者,无论是生产者还是监管者,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丝毫的麻痹大意。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