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公益跑征集300位跑者 为留守儿童送爱心

2016-12-27 07: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即日起征集300位爱心跑者(资料图片)



  文/半岛记者 徐杰

  图/半岛记者 何毅

  又到了每年的辞旧迎新之时,面对新的一年我们充满了憧憬和期待,贫困留守儿童也是如此。即日起,为了温暖这些孩子们,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发起“为了爱,跑起来”2016温暖跨年公益跑活动,在青岛征集300位爱心跑者——您跑五公里,我们捐百元,将筹集总计3万元爱心款,用于给岛城150名贫困留守儿童送上一份新年温暖礼物。

  孩子小心愿,我们帮忙圆

  时光飞逝,转眼间2016年只剩下最后几天,2017年已近在眼前。辞旧迎新,总结盘点之余,你是否已经写下自己的新年心愿?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愿望却一直没有实现,他们就是贫困留守儿童。“抱起砖头就没法抱你,放下砖头就没法养你。”这或许是众多贫困留守儿童和父母的现实处境。这样的无奈,孩子们也懂,只是藏在心里默默承受。

  父母每时每刻的陪伴或许一时难以实现,但孩子们藏在心底的小心愿,我们可以一起来帮忙圆。比如,“我想要一件过年穿的暖和的新衣服”“我想要一个崭新的书包”“我想有一本没有读过的童话书”“我想要一个台灯”……每一个孩子的新年愿望或许不同,但都充满了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待。

  “当一些同龄人在追求品牌和品质时,他们却为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发愁,这样的愿望,怎能不让人心酸。”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孩子而言,最可怕的绝非贫穷,而是感受不到爱的绝望心理。“我们无法改变贫困留守儿童的现实处境,但一份礼物,也许就能让孩子感觉被惦记,一个拥抱,就能让小小的身影感受到暖意。”该负责人说。

  募集3万元,送爱心礼包

  为了温暖这些贫困留守儿童,帮他们实现跨年心愿,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联合全国10家媒体,在10省市共同发起了“为了爱,跑起来”2016温暖跨年公益跑。在美丽的青岛,本报作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独家合作媒体,即日起正式启动这一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将面向岛城社会征集300名爱心跑者,只要您现场完成5公里的跑步挑战,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就捐出100元公益金,共计将筹集3万元的爱心款,用于给在岛城甄选出的150名贫困儿童购买跨年心愿礼包。元旦节后,本报还将联合爱心跑者,集中将这些礼品发送到孩子的手中,让孩子们感受到即便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也能收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以喜悦的心情迎接更加美好的一年。

  这已是本报第二次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以跑步的形式开展公益活动。2014年6月份,本报曾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捐出”71790元公益金,这些公益金随后用于了关爱岛城留守儿童。

  为孩子圆梦,快来报名吧

  本报将联合青岛毅跑田径运动俱乐部等岛城各大跑团,在2017年1月1日元旦节当天,在美丽的浮山果艺生态园(银川西路与同乐三路路口西南侧)举办“为了爱,跑起来”2016温暖跨年公益跑活动,如果您是一位爱心跑者,可报名参加现场公益跑活动。报名通道:青岛毅跑田径运动俱乐部官方网站:(手机版和电脑版)http://www.yipao42195.net/(赛事报名栏);青岛毅跑田径运动俱乐部官方微信:yipao42195(赛事报名栏)。

  此外,本报还将在岛城选择两所贫困留守儿童较多的学校,实地探访这些学校和孩子的家庭,为孩子们送去寒冬温暖。如果您也有爱心礼物想要送给这些孩子,如果您身边有贫困留守儿童可以推荐,都可以拨打本报公益专线80889319咨询。“为了爱,跑起来!”在爱的传递中辞旧迎新,正能量始终伴您前行。

  天天正能量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联合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和奖励社会善行义举。2013年7月,本报成为首批与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展开公益合作的主流媒体。合作以来,本报共刊发了数百条正能量相关新闻报道,在“天天正能量”目前已进行的172期评奖中,本报获奖的几十个正能量案例涵盖了一、二、三等奖,包括获得一等奖的英雄救人老汉葛中科、获得二等奖的善良俄罗斯姑娘热尼亚、获得三等奖的刮擦别人车留下道歉纸条的的哥黄旭东,以及获得特别策划类一等奖的爱心援藏干部宋广伟等典型的正能量事迹。

  除了“天天正能量”的评选,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开展了“做公益上头条”“广场经典诵读”“寒门学子助学行动”“百日公益跑”“长腿叔叔·留守儿童关爱计划”“寒冬圆梦”“志愿者关爱行动”等十几个大型公益活动。截止到目前,阿里公益已捐助近30万元公益金支持与本报合作的公益项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