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青岛候选人张合礼:31岁的动车焊接专家

2016-12-28 07: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张合礼



  半岛记者 徐杰

  张合礼是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车体分厂电焊工,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虽然年仅31岁,张合礼已经是生产线上的“老师傅”,长期从事高速动车组车体焊接工作,是高速动车组车体焊接核心技能专家。他先后在时速250公里、时速300公里、CRH380A、中国标准动车组等重点高铁项目中担当重任,他掌握水平固定管TIG焊摇摆法、板对接仰位MAG焊单面焊双面成型操作技法、铝合金立对接位置手工MIG焊单面焊双面成形等“绝招绝技”8项,技术攻关6项,是“80后”新生代中国高铁工人的杰出代表。

  2011年9月,在“LVM杯中国德国焊接对抗赛”国际焊接大赛上,年仅25岁的张合礼凭借精湛的技艺和勇敢拼搏的干劲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称赞,一举夺得当年高级组135(MAG)项目第一名,令中外同行刮目相看。此外,他担任中车四方股份公司高级内训师,承担了生产员工岗位操作技能培训工作,累计授课1000人次,授课约800课时,先后带出了多名优秀焊工,其中有6人取得技师职业资格,10人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都成长为一线的焊接骨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感动青岛 张合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