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青岛候选人吕文强:长期资助70多名贫困生

2016-12-30 07: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吕文强是平度市朝阳中学政治教师,从教39年,他从微薄的工资中拿出至少16万元资助贫困学生,惠及1000余个贫困家庭,其中受他长期资助的贫困生就有70余名。家里多年来没有存款,每月工资也所剩无几,吕文强和同为教师的妻子以及女儿一度住着学校提供的三间宿舍,2006年女儿考上大学家里连4200元的学费都拿不出……

  吕文强在教学及班级管理上也取得杰出成就,他的“读、议、导、练、用”五步教学法,把政治教学中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被评为青岛市绝活。他担任班主任的班级,有12次被命名为“青岛市优秀班集体”。他本人先后获得“全国师德标兵”“山东省优秀教师”等30多个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吕文强 感动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