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罗一笑事件"再次重演

2017-01-07 11: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付彪

  去年11月29日,钟先生的儿子小博被确诊为侵袭性纤维瘤,手术费需50万元左右。去年12月31日晚,钟先生在一个爱心筹款平台发起网络募捐。然而在筹款过程中,钟先生被爆出有3套房产,平时也很少关爱儿子……面对网友质疑,钟先生只得关闭捐款通道,已筹金额达到13.7万元。(1月6日《成都商报》)

  这则新闻,让人想起罗一笑事件。虽然钟先生的前妻称,网友的质疑并非全部“真实”,钟先生也尽到了父亲的责任。但网友的爱心还是遇到一次挫折。

  网络募捐是新鲜事物,平台方亟待在规范与监管上下功夫。要不断完善审核机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合作,确保公众爱心不打折、不受伤害。政府部门也应监管“上线”,尤其对于“诈捐”行为,该追责的必须追责,不能以退款了事。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