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起启动崂山区最大片区拆违攻坚(图)

2017-01-09 07: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晓哲

  



  记者从崂山区中韩街道西韩社区获悉,该社区将于1月10日起启动崂山区最大片区拆违攻坚,目前这处位于黑龙江路以北、福林苑小区以南的区域仍有300亩土地上有非法建筑亟待拆除,仍有违法建筑10余万平方米。此次拆违工作从2016年6月开始,持续到现在,目前是最后的攻坚阶段。

  



  “这里这些违法建筑是10年左右的时间形成的,涉及到七八户的业户。我们将从10日开始拆除,下定决心要完成这项工作。”西韩社区党委书记刘从辉显得很坚决。

  据了解,这些违建位于西韩社区经济发展用地之上。为发展社区经济、进一步提高居民福利待遇;西韩社区两委在各级大力支持下,于2013年3月开始申请,经两年零八个月的努力,于2015年11月19日由青岛市统一征地办公室为该社区配置经济发展用地655.27亩,“这将是西韩社区全体居民未来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

  



  该社区成立净地小组,针对社区使用土地无合同的居民,对私搭乱建的房屋及树木,社区张贴通知要求2016年6月1日至20日之内自行拆除、搬离。“按照法律法规,这些违法建筑必须拆除,社区也不用给他们任何补偿。为了和谐拆违,我们拿出了建筑面积每平方米补贴390元的优惠条件,为此社区要拿出4000万左右来补贴这些业户。”

  在此次拆违工作开始后,共有20多户业户搬离,拆违面积近半,但仍有过半数的违法建筑业户没有搬离。而从这时起,这个庞大的拆违工作就持续了半年多的时间。

  



  “现在是最后的拆违攻坚,社区下定决心,要拆除违建,将这块经济发展用地利用起来,让更多的社区百姓受益。”刘从辉介绍,根据控规,这个地块将被利用起来,受益的将是西韩社区4300多名居民,而这几个拒绝拆迁的业户损害的是社区全体居民的利益;再就是安全隐患问题常年存在。据刘从辉介绍,去年9月份这里起火,出动了12辆消防车才将火扑灭;还有一次一处二层的房屋自动倒塌,幸亏当时是晚上,这些用作经营的违法建筑立面没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件事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都曾点名,崂山区委区政府也做了表态要坚决清除这个片区的违法建筑。”刘从辉说,此次拆违是崂山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崂山区相关执法部门将进行的崂山区最大的一次拆违行动。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拆违 西韩社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