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春节被催婚”少些套路也好

2017-01-09 10: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龙敏飞 

  眼看春节又快到了,为了逃避家人催婚,有人网上发帖寻伴,打算春节外出旅行。甚至还有人买好了机票,准备春节一到,就远走高飞。(1月8日《钱江晚报》)

  春节将至,对大龄单身者来说,“被催婚”基本上都是标配。在父母催婚下,孩子们也有了自己的攻略。当然,多数的攻略,都是与父母少一些相处时间,选择回避而不是面对。

  说实话,这些应对,也太多套路化了。笔者认为,不妨少些套路多些真诚。作为孩子,要从家长的角度来考虑一下问题,同样,父母也应该尊重孩子的意愿。显然,这样简单的道理,不是每个父母都懂,那么所需要的,不过是好好沟通。与父母讲讲道理,说说自己的想法,或许,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毕竟,父母对你的爱,那是不容置疑的。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