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篮协换届会议三月召开 姚明出任筹备组组长

2017-01-10 08: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杜金城

  1月9日下午,中国篮协换届会议筹备媒体通气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透露中国篮协将召开“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目前,换届会议的筹备组已经成立,由姚明和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共同担任组长。这传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姚明距离篮协主席的职位似乎不远了。

  此前中国体育总局建议,姚明作为篮协主席和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次筹备会议的召开,也预示着酝酿已久的中国篮球政社分开、协会实体化改革正式吹响开场哨。据悉,中国篮协计划在今年3月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新一届的中国篮协领导班子,将继续大力推进中国篮协的改革,在协会实体化方面加快步伐,充分发挥体育社团组织在改革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具体来说,中国篮协的未来主要工作方向是,为中国篮球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中国篮球打造更具生命力的产业链;同时,借助CBA联赛和篮球世界杯等重要品牌,进一步提升中国篮球的水平和影响力,力争让中国篮协在中国体育社团改革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以筹备组组长的身份出席会议,姚明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他在通气会上谈了三点个人感受,称很荣幸有机会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参与到中国篮球事业发展中,自己一定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工作。面对即将要承担的这份责任,他会在实际工作中多听、多看、多学,不断地充实完善自己。在中国篮球改革的大背景下,紧密团结各界力量,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准备,圆满完成中国篮协的换届工作,为中国篮球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努力。

  据悉,中国篮协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将于3月在北京举行,届时将选举产生中国篮协第九届领导集体和全国代表。据体育大生意向多方人士了解,如无意外,姚明将顺利当选第九届中国篮协主席。唯一引起质疑的是,姚明目前还担任CBA上海男篮俱乐部董事长,这让一些媒体认为姚明需要避嫌。此外,据了解,现任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已经完成了离任审计,不日将正式卸任,或将前往2019年男篮世界杯组委会任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