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薪的时候谁在你身边?

2017-01-13 08: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邓海建

  2016年10月2日,丁飞龙和工友在河南省焦作市下辖的县级市孟州讨薪时,这位“一家八口的顶梁柱”被打断肋骨。2016年11月14日,澎湃新闻随丁飞龙家属到孟州市公安局西虢派出所咨询,派出所负责人承认“没有抓人”。(1月12日澎湃新闻)

  讨薪挨打,打人的却逍遥法外。更令人倍感寒凉的是:在寒冬的讨薪之路上,民工依然形单影只。就在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培训一轮接一轮的语境下,地方公安部门竟然以“外地人”和“本地人”的逻辑,区隔着宪法之上的公民权益。

  时近年尾,劳动监察部门主动去访访民情、工商管理部门主动去问问厂情,乃至纪检与公安等部门做好预案准备,在民工们讨薪无门的时候,留有一条法治的通道。一句话,制度暖心不暖心,还得看最需要的时候,在不在民众的身边“长情陪伴”。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