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首场招聘引来近2000人 本月还有3场招聘会

2017-01-14 10: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3日上午,崂山区中韩街道2017年“迎新春促就业”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举行,现场来自工程、家具、餐饮等行业的65家企业提供了145个工种共13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近2000人到场求职。

  

200多位民工现场登记求职意向。



  13日上午9时许,在中韩街道海尔路与株洲路交叉口零工市场附近聚集了大量人流,这原来是崂山区2017年“迎新春促就业”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此举行。来自枣庄的孙秀明已经在青岛干了3年零工,小儿子在老家上初中,家里花销基本要靠他自己挣。“抹腻子、刷漆我都能干,如果有合适的工作就想稳定下来,我预期的工资是每月4000元。”跟孙秀明相似,现场人员多半以民工为主,他们平时找活比较盲目,对这场送到眼前的招聘会十分珍惜。“以前工作都靠朋友介绍,像这样的招聘会还没参加过,我要好好看看企业招聘的岗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年轻女性向工作人员索要了印有招聘岗位的宣传单,然后仔细查看岗位信息。

  

街道工作人员讲解就业创业政策。



  记者了解到,节后许多企业一线工人紧缺,不少企业在春节后都陆续开始“招兵买马”。当天,来自工程、家具、餐饮等行业的65家企业提供了145个工种共13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近2000人到场求职。

  “这次招聘会没能找到合适岗位,也可以现场填写求职登记表,写下自己中意的工作。”中韩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树民介绍,等企业有招工需求时,他们会帮忙“牵线”。“2月份还有三场大型招聘会,分别安排在15日、20日和28日,以后也是不间断举行,还会送招聘会进社区。”王树民介绍,平时还举办失业人员就业指导培训、技能培训及创业培训等课程来帮助更多人实现就业。

  “我们节前就开始搜集企业的招工信息,此次招聘提供的岗位中,像操作工、餐饮共等一线岗位占七成左右。”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科科长蓝攀峰介绍,近年来,崂山区在全市率先将招聘会办到百姓身边,同时增加了招聘岗位的针对性,就是为了给企业和居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据悉,2017年崂山区安排了18场“春风行动”招聘会,将招聘会、就业创业政策等送到百姓身边。

  文 王硕 通讯员 孙培格

   [编辑: 王硕]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