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打响沿海一线环境整治第一枪(图)

2017-03-25 07:0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4日讯 24日上午9时许,伴随着挖掘机的作业声,位于崂山区东海路与麦岛路西南侧的小麦岛区域,海边空地上的几处违法建筑被拆除,崂山城管打响今年崂山区沿海一线环境整治行动第一枪。

  

工作人员在清理小麦岛北侧集装箱房。



  24日上午,记者跟随崂山城管执法人员来到小麦岛北侧海边,这里背靠东海路繁华街区,南向麦岛海域,与小麦岛隔海相望,地理位置极佳。可是在现场记者却看到,海边堤坝北侧的空地上遍布着麻绳、浮漂、渔网等出海打鱼所用的器具,空气中弥漫着腥臭味。一旁零零散散坐落着5处集装箱式的房屋和两处砖混结构房屋,远处还存在大片菜地。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片区域是崂山区国有储备用地,多年来一直未开发建设,一些居住在麦岛社区的居民为了方便打鱼,便将这片空地当做了堆放渔具的场所,有的甚至建起了违法建筑,一来为了居住休息,二来可以存放工具。此外,还有一些居民将荒地开发,种上了大葱、韭菜等,因得知城管要整治此处,24日一早便急急忙忙地赶过来收菜。

  崂山城管麦岛中队副中队长王功勋说:“前期我们对占用此处空地的业户下达了法律文书,要求限期自行整改。法律文书到期以后,业户并没有将违法建筑拆除,于是我们联合办事处和市政部门,对此处违法搭建和菜地等进行统一清理。”

  

拆除违法建筑。



  上午9时许,吊车开始工作,依次吊离了5处集装箱房,接着挖掘机又将两处砖混结构房屋推倒,拆除面积近300平方米。与此同时,几十米远的土坡上,20多名市政绿化的工人也在忙着清理菜地。市政绿化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开荒种菜的面积达10余亩,计划3天清理干净。整治行动结束以后,绿化部门将对此处进行绿化恢复,进一步提升沿海一线景观形象。

  据了解,根据市区两级对沿海一线市容环境整治要求,崂山城管麦岛中队接下来,会对小麦岛以东至雕塑园约3公里范围内的私搭乱建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还市民游客一个更加美丽洁净的海岸线。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