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申请最热房源"9抢1" 地段配套是主因

2017-01-18 07: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于红靓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7日讯 2016年12月28日,岛城1696套经适房和限价房公开销售,其中14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计1554套,3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计142套。2017年1月6日,本次保障房登记结束。16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了登记情况,根据统计,本次岛城共1646户家庭参与登记,17个项目中有7个项目登记人数超过可供房源总数,竞争最热的项目金华支路10号住宅项目共10套房源,吸引了91户家庭报名。

  数据显示,登记人数最多的项目为金域府邸,总共364套房源吸引了419户家庭报名;紧随其后的是万科紫台项目,可供房源264套,吸引了314户家庭报名;但从入选难度来看,本次保障房登记最热的房源无疑是金华支路10号住宅项目,共10套房源供应,却吸引了91户家庭报名,按照几率,每9户登记家庭中只有1户可以入选。从最终各项目登记情况来看,地段配套仍是登记家庭考虑的重要因素。

  总体来看,本次17个经适房和限价房项目中,登记唐郡、东方雅苑、万润苑、万馨风景、龙湖锦璘原著六期、龙湖锦璘原著七期、鲁商泰晤士小镇(1A地块)、居之乐之等项目,并且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说就等选房了。但登记康太源·尚诚二期、民建大厦、逸景公馆(万合馨苑)、中泰信·上景、万科紫台、金域府邸、金华支路10号住宅项目等项目的家庭,因登记家庭总数超过可供房源数,接下来还得按照分数确定最终选房名单。

  本次保障房公开销售遵循困难优先、公平公正的原则,将按照购房登记、公示、计分排序、确定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和轮候选房等程序进行。公示结束后,将按计分排序规则确定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依据申请人家庭基本信息和《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有关规定对申购家庭进行综合计分排序。计分排序结果将在监督下通过计算机软件系统计算产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保障房 最热房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