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房得签免责条约?四季香邑业主遇霸王条款

2017-01-20 07: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小区业主干着急,不知道何时能入住。



  文/图 半岛记者 潘立超 实习生 吕晓慧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9日讯 1月19日,即墨市四季香邑小区的业主梁先生向本报反映称,17日小区业主称可以拿小区的入住钥匙了。梁先生18日就来到售楼处,没想到开发商青岛麦迪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要求其签署一份免责条约,并且让其去物业交纳相应款项,如果不签名不交款就不能在物业拿到钥匙。

  “免责条约上面写着‘因收房产生的一切责任由本人承担’。”梁先生说,这样交房很不合理,存在不少问题。据悉,该小区购房合同上写着2016年3月31日正式交房,但是一直延期了5次,违约金应当按照房价的百分之一赔偿。“违约金什么时候给也没给个准确信息,问售楼处,他们只是口头上说等整体验收结束后,再正式交房并支付违约金。”

  该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小区有一处违建房子,占据燃气管道接口位置,目前还没有拆除,整体验收通不过,“业主拿到违约金的日子遥遥无期。”

  对于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开发商的一位李经理,李经理表示,小区的单体验收都已完成,但因开发商和地上附着物当事人的价格补偿问题未达成一致,综合验收还没有完成,但部分业主急着入住。现在这个条款只是针对急着拿钥匙入住的居民制定的,如果居民不急着拿到钥匙的话,那么也可以等到综合验收之后拿钥匙入住,对于延期交房的违约金问题,李经理称,现在公司总部正在进行核算,会统一进行赔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