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湛山游乐会猜谜:社区"武亦姝" 一气儿猜中仨

2017-02-11 07:1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晨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10日讯 2月10日上午9时,湛山街道第十四届“年味道”猜谜语赏花灯游乐会在东海一路休闲广场上热闹开场。岛城老谜师陈贤政专程前来助阵,并搬出了100多条鸡年原创汉字谜语。今年33岁的社区美女滕俊则因才华横溢、颜值高被大家戏称为“草根版”武亦姝。

  

滕俊(左)和朋友一起猜灯谜。



  10日上午,各式各样的元宵节灯笼将湛山游乐会会场装点得喜气洋洋。广场另一旁,居民则三五一群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猜灯谜。“游乐会我年年来,咱这谜语可真是一大亮点,从来不重样。”家住东海一路的纪秀琴笑着说。原来,湛山历届游乐会的灯谜都出自老谜友陈贤政之手。陈贤政是中华谜坛特级谜师,在岛城灯谜圈颇具名气。“今天的谜语都是我鸡年新创作的,一共200条,其中有100多条都是以汉字为谜底的。”陈贤政告诉记者。

  近日横霸银屏的《中国诗词大会》节目带火了小才女武亦姝,本次湛山游乐会则带火了社区美女滕俊。凭借丰富的汉字储备和灵活的思维,刚来现场没一会儿,滕俊就“拿下”了3个谜语,因气质与武亦姝有些相似,便被现场居民戏称为“草根版”武亦姝。滕俊说,她是秀湛路社区一名工作人员,平时非常喜欢猜谜。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湛山游乐会 猜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