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昨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 切勿带火种上山

2017-02-11 07:3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董夏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10日讯 元宵节到了,由于部分山区有上坟、送灯、燃放烟花爆竹等习俗,且近期岛城降水量较少,风力较大,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发生森林火灾的几率较大。经市林业部门与气象部门会商,青岛于10日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

  市政府森防指办提醒广大市民要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严禁在森林高火险区野外用火的通告》的要求,严禁带火种上山入林。根据《通知》,每年11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为森林防火期,2月1日至5月10日为青岛市森林防火戒严期,全市所有一、二级森林火险区及其周边500米范围内为森林高火险区。森林防火期内,未经批准在高火险区内野外用火的,依据《森林防火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由有关单位予以警告并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对个人并处2000元罚款,对单位并处50000元罚款。造成森林火灾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