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分下班后打麻将"违背执纪初衷

2017-02-11 09: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戴先任

  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一护士下班后在餐饮店打麻将时被省纪委检查组发现。2月10日,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护士马某君及其所在科室被全院通报批评,护士本人被扣罚3个月绩效。(2月10日澎湃新闻)

  追根溯源,此次护士因为打麻将被处罚是遵照了2014年2月10日中共贵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贵阳市监察局出台的《关于全市党员、干部参与打麻将“三不许”的公告》:公职人员不许在工作时间、工作场所进行打麻将等类似活动,不许在除家庭以外的公共场所进行打麻将等类似活动,不许与利益相关人员进行打麻将等类似活动。

  但是当地出台这样的规定,难道不是干涉了个人的正常生活,侵犯了个人的正当权益吗?对于一些明显有违法治精神的规定与处罚,应该予以及时纠正。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