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舞蹈工作室创始人王思佳为成就梦想而创业

2017-02-11 14: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自从6岁第一次接触舞蹈开始,王思佳便爱上了这门艺术。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舞者,她每天刻苦地练习,经过21年的时间,如今的她27岁,已经成为了一名舞蹈老师,拥有自己的舞蹈学校。2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尔路的五一舞蹈工作室里见到了王思佳。

  



  台上一分钟,凌晨练“舞功”

  五一舞蹈工作室的舞蹈教室干净整洁,每上完一节课,王思佳都要打扫一遍。王思佳认为 ,环境会影响学员的心情,练好舞蹈是很辛苦的,好的环境可以缓解他们的疲劳。看似一个简单的举动,王思佳却每天如此,她认为持之以恒是舞者必须具备的要求。她指着柜橱里摆满的奖杯说:“这些都是这几年我和学员们获得的奖杯,我感觉我们的付出是有收获的。”

  王思佳六岁开始学习舞蹈,如今已经练了21年了,她最早接触的是古典舞,跳舞的基本功每天都要练,比如下腰、压垮、压腿等动作。她为了保持身体的柔韧度,从来不敢放松,每天都要做全方位的锻炼,腿压麻了就下腰,腰练酸了就拉肩。王思佳说,练功好像是舞者的灵魂,如果有一天自己没有练功,感觉这一天过得会很空虚。

  记得有一次大学期间排练集体舞,王思佳因为同学生日聚会没有练习舞蹈,为了保证舞蹈质量,她竟半夜凌晨1点钟起床压腿热身,练习自己的舞蹈动作。

  



  朋友来帮助,实现创业梦

  王思佳在大学期间又学习了爵士舞,由于从小跳舞的缘故使得她很快掌握了爵士舞的要领,一直练到大学毕业,她心中萌生出了一个想法,她决定开一个自己的舞蹈学校。拥有自己的舞蹈室是她从小的一个梦想,她想在自己的舞蹈室里教爵士舞。当时很多舞蹈学校邀请王思佳来教爵士舞,可她都一一拒绝了。她把自己创办舞蹈学校的想法告诉了父母,可是却遭到了他们的反对。王思佳的父母觉得,大学毕业不久就应该找一个稳定点的工作,至少要有“五险一金”,自己创业太冒险。

  2014年初,王思佳的一个好姐们给她一张信用卡,她相信王思佳的舞蹈实力,决定用信用卡预支的方式帮助王思佳创业。这件事让王思佳很感动,也极大增加了自己开舞蹈学校的信心。可这笔钱还是难以承担一个舞蹈室的房租费用,这让她感到失望,王思佳没有放弃,她决定再次冒险。王思佳请求房东,先拖欠三个月的房租,房东被她的真诚感动了,答应了她的要求。

  2014年4月份,在王思佳的坚持与努力下,五一舞蹈工作室成立了,在成立后的三年时间里,来到这里学习舞蹈的学员越来越多,王思佳和她的学生们也获得了很多舞蹈比赛的大奖。王思佳说:“当时几乎所有人都反对我,可是还是有人支持我的,我现在成功了,我要感谢那些曾今支持我实现梦想的人,我拥有了我梦寐以求的舞蹈室,没有你们我可能就放弃了。”

  文 王硕 通讯员 孙培格 [编辑: 王硕]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创客 中韩街道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