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错峰游"价格走低人气旺 银发一族成主力军

2017-02-12 10:0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携程旅行网发布《春节后错峰旅游报告》,不管是三亚、杭州西湖还是国外度假海岛,假期人挤人的目的地在今年春节后依然人气旺,错峰游客量甚至超过春节长假;价格方面,岛城各大旅行社推出的旅游线路价格开始大幅下降,欧美等线路价格跌破万元。据介绍,春节旅游线路价格高主要是受机票、住宿、人工成本高影响,伴随着春节效应的减退,各旅游线路价格不断下调。

  节后错峰游市场火爆

  据携程报告,今年春节后错峰游火爆——预订节后出发到国内三亚、厦门、杭州;海外越南、印尼、欧洲等热门目的地的游客,同比增长了40%以上。主要是带薪休假的年轻人和有闲的老年人。不少游客在旅途中度过情人节和元宵节。

  海南三亚错峰游人数甚至超过春节,今年春节前7天、假日7天、节后7天的订单,占比分别为20%、40%和40%。

  节后错峰游人气排行榜显示,三亚、丽江、厦门、昆明、桂林、广州、上海、张家界、成都、北京十大城市成为春节错峰热点。

  热门线路价格拦腰斩

  记者从岛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春节过后,此前价格在两三万元的旅游线路都已跌破万元。岛城一家大型旅行社推出了德法意瑞欧洲四国游,价格仅8000余元,而春节期间价格普遍在两万元以上。还有旅行社推出美国西部九日游,该线路价格也跌破7000元。记者注意到,除了春节期间火爆的出境游线路,一些境内游价格降幅也非常大,降幅30%到70%。目前已经有数千家旅行社在携程推出“错峰游”产品,价格甚至只有春节高峰的五分之一。

  青岛中国旅行社负责人王慧娟介绍,春节期间机票、住宿和人工的费用较高,加上人力成本相较于平时也要高很多,多种因素综合起来造成了春节旅游价格高。

  岛城银发族抄底错峰游

  节后旅游价格下降吸引到了很多市民报名参加。王慧娟介绍,节后错峰游的报名者大多是退休在家的银发族,他们会趁着节后旅游线路降价外出旅行。近期有不少退休在家的市民组团报名参加欧洲、美国等地的出境游线路,由于目前这些线路价格偏低,不少市民结伴外出。市民沈先生就是众多银发族的一员,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出游成本太高,另外各旅游目的地太过拥挤,所以自己不会选择在旅游高峰期的时候出行,自己已经退休,更愿意选择错峰出行。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错峰游 价格走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