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餐饮监管就该"宁紧勿松"

2017-02-15 09: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晏扬

  国家食药监局近日发布《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网络订餐商户应当具有实体店铺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得超范围经营,否则将面临最低5万元的罚款。(2月14日《新京报》)

  有网友认为,网络餐饮的优势之一就是价格实惠,而这种价格实惠,正是缘于很多外卖餐馆没有实体店铺,无须支付昂贵的租金。何况,网络餐饮主要提供外卖服务,并不需要实体店铺。

  但是试想一下,如果网络餐饮不需要实体店铺,那么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地方炒菜做饭,然后通过网络叫卖。如此,网络餐饮将处于混乱无序的状态,食品安全毫无保障。鉴于此,对网络餐饮的监管应该比对线下商家更严格,这既是为了维护消费者的饮食安全,也是为了规范和促进网络餐饮的健康发展。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