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左撇子教育"关乎教育公平

2017-02-18 10: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戴先任

  江苏大学陈健美教授近日写了一份提案称,中国目前左撇子人口约有总人口的6%,但是在教育阶段,左撇子学生容易面临“强行矫正”,而这将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2月17日澎湃新闻)

  “左撇子”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但时,因为国内普遍缺乏“左撇子教育”,左撇子在学校、在生活中容易遭受一定程度的歧视。这违背了教育公平原则,也影响学生身心健康,惯用左手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强行压制可能导致孩子左右脑分工造成一定紊乱。

  “左撇子教育”重在细节,比如,对有条件的学校,特别在幼儿园和小学教育中,手工课上为左撇子孩子配备左手用剪刀。教育不能按照一个模式,应当尊重学生内心,顺势引导,让每一个受教育的孩子都感受到公平公正。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