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座椅背变"涂鸦墙" 提醒市民爱护公共环境

2017-02-24 08:0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3日讯 2月22日上午,公交集团207路公交车驾驶员董奎英在清扫车厢地面时,发现车厢后排有乘客肆意在座椅背上和车厢上乱涂乱画,这不仅影响乘车环境,也伤了城市的“脸面”。

  工作人员发现,公交车上倒数第二排座椅背上和车厢后半部均被涂上了各种各样的图画、文字,其中交友、情感倾诉、骂人发泄等一些低俗无聊的文字居多,工作人员随后将其清除。据介绍,这些乱涂乱画增加了保洁人员的工作强度,路队为此还专门成立清洁队伍进行清理。一位姓张的乘客说,他在乘公交车时,经常看到有小孩在车厢内乱画,他们拿着碳素笔、彩笔、修正液等在座椅上乱涂乱画。207路驾驶员董奎英说,由于他们坐在后排,公交司机一般很难发现这些行为,而且乱涂乱画清理起来十分困难,而那些被小刀刻画的座椅和车厢,更是无法清除痕迹。

  “每年,公交公司都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财力,用于更新和维护被乘客损坏的座椅等设施。”路队工作人员说,虽然车厢内贴有文明乘车等标语,但恶意毁损公物的现象依旧发生,这种不文明行为真不应该,希望学校和家长加强对孩子的教育,提醒孩子不要在公交车上乱涂乱画。城市公交是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乱涂乱画不仅影响乘车环境,也伤了城市的“脸面”,希望市民能够注意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座椅背 涂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