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爱基金励志奖助学金发放 346名学生获奖

2017-02-24 15: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24日消息 2月24日,市教育局、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在青岛二中分校学术报告厅召开了青岛市高中学生爱基金励志奖助学金颁奖会。今年全市共有346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段学生获得奖励,每生3000元,共颁发103.8万元奖学金。

  青岛市高中学生爱基金励志奖助学金是由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2014年出资360万元,与市教育局和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设立的高中学生爱基金励志奖助学金,是全国第一家由慈善基金出资设立的区域性高中段学生奖学金,被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

  会上宣读了《青岛市2015-2016学年高中学生爱基金励志奖助学金表彰决定》。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程友新向爱基金颁发了荣誉证书。学生代表分享了在国家和社会资助下努力完成学业,用优异成绩回报关爱的励志事迹。

  当前,青岛市已形成了“政府资助为主体,社会捐助为重要补充”的资助体制。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岛城成千上万的爱心企业家和爱心市民的共同参与下,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社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多渠道筹措基金,2016年共筹集资金5100万元,已成为扶困助学、奖优助教的重要力量。

  文 王硕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