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食药局召开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安全知识培训

2017-02-24 15: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南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议现场



  半岛网2月24日消息 为切实加强市南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市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南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22家学校、托幼机构的240余名负责人和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2016年市南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回顾,通报了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查及抽检情况,讲解了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部署了2017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各校校长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尽快补齐“短板”,全力防控风险,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市南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议现场

 

  会议对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进行了系统培训,对照省食药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清单》,详细讲解了原材料管理、过程控制、备餐安排、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方面的食品安全管理要求。通过培训,使参会人员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意识,对市南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 郭道果  文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