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举办2017迎春联谊活动

2017-02-25 09: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2月24日,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举办“话亲情、促合作、助发展”2017迎春联谊活动,全国台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林易陞、山东省各地台协会长和青岛市台协会员共350人参加了活动。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山东省台办副巡视员王清玉、青岛市副市长孙立杰、青岛市台办主任方妍出席活动并致辞。

  孙立杰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向专程来青参加联谊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了欢迎,向参加联谊活动的台商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孙立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青岛市台协在沟通政府、服务台企、经济建设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希望市台协继续发挥好沟通政府、凝聚台商的作用,团结带领在青台资企业更多关注青岛发展、参与经济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彭庆恩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广大台商在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和两岸关系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台商共同维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一政治基础,反对任何“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法保护台商台企权益,积极帮助台资企业想办法,妥善应对挑战,实现企业的持续发展。希望台商抓住大陆发展的难得机遇,取得事业更大发展,再创佳绩。

  联谊活动中,青岛农商银行与台湾新光银行达成了合作协议,在资金清算、贸易融资、技术资源支持等方面开展合作,互相授信为台资企业提供海外代付、福费廷、内保外贷、外保内贷等贸易融资及跨境类产品,更好地为台资企业融资提供便利条件。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