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摔骨折大伙接力救援 救援队员救下受伤驴友

2017-02-26 08:4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5日讯 25日上午10时许,崂山巨峰附近发生险情,一位驴友在登山时不慎滑倒,腿部骨折。此时同伴立即对其腿部进行固定,并拨打了求助电话。中国体彩世宝特救援队的队员接报后立即集结,前往现场救援。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受伤驴友被营救下山,120救护车赶到后将其送至医院治疗。

  

救援队员准备把伤者抬下山。



  “我们10点多接到了求助电话,因为山上有雪,一位驴友走野路的时候滑倒了。”世宝特救援队崂山分队队长林仁政介绍,“我们立即组织第一梯队的队员上山营救,听其同伴说,受伤的驴友伤势比较严重,摔倒的时候听见骨头一声脆响,很可能已经骨折了。”

  情况紧急,根据驴友发来的位置,救援队员立即向山上进发。林仁政表示,伤者所处的位置位于一段陡峭的山路上,这给救援队员出了一道难题。林仁政介绍,救援队员每6个人一组,肩扛手抬,接力把伤者往山下抬。中午12时许,终于将受伤驴友转移到安全地带。“受伤的驴友50多岁,本地人,趁周末和同伴一块爬山,幸亏同伴了解急救知识,及时把伤腿做了固定,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林仁政说道。

  “现在驴友们的登山装备都很齐全了,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林仁政建议,市民登山需要量力而行,注意自身安全,并根据身体体能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遇到危险后,驴友不要慌张,应保持镇静,报警求助。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爬山 摔骨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