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不少网约车司机因门槛高退出 50人参加考试

2017-02-26 09:01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25日,青岛首批50名网约车司机开始考试,自2月6日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培训考试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截至2月25日下午,已经有500余人报名参加了网约车驾驶员培训,还有近300人提出了直接参加考试的申请,其中多数是个人报名,培训考试将从10个方面进行,不仅要求驾驶员熟知路名还要学会急救包扎。

  25日上午,在青岛市北区顺兴路18号的青岛机动车驾驶培训报名大厅,多名驾驶员前来参加首批网约车培训考试,记者注意到,在培训大厅内,每名驾驶员都有一台机器,20余名驾驶员正在紧张答题,多名监考人员在考场巡视。据悉,当天共有50人参加了考试,

  9时30分左右,先后有两名考生走出了考场。“我考了92分,但这只是公共科目的全国部分,区域部分一会儿也要考试,还有应急考试。”第一个走出考场的姜先生说,考试题目基本都是题库里的,但是有些也不是原题,稍微有点难度,好在他的成绩还不错。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还不知大家考的情况如何,10个工作日内,考试合格者可领到证。

  在机动车驾驶培训报名大厅,记者看到,现场设置了三个网约车的办理窗口,但是前来办理网约车的驾驶员并不多。“一上午一共办理了7个,现在总共有500多人报名参加了培训,单以公司名义办理的就有170余人。”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称,首批网约车驾驶员培训考试25日上午举行,直考的将于3月1日举行首次考试。

  “报上名培训一共8天,分为全国要求的公共科目和青岛要求的区域科目,考试内容不仅要求熟知路名还要学会急救包扎,比如现场操作电子模拟人心肺复苏和急救包扎以及设备使用等。需要准备的证明材料不少,不仅需要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和饮酒后驾驶记录,还要有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证明,并需要无暴力犯罪记录的证明,无吸毒记录。”市民杨先生向记者介绍,他则因驾照不满三年也被挡在门外。

  据悉,网约车管理办法正式出台前,青岛的网约车平台上共有十余万名网约车司机,但是随着网约车管理办法的正式出台,不少兼职网约车司机逐渐退出。2月6日,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培训考试报名工作正式启动。接受报名首日,全市9个业务受理点只有14人报名参加培训,24人直接申请参加考试。

  据介绍,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内容和要求共分10项,分别为:1.掌握青岛市网约车运营相关政策法规。2.掌握青岛市人文地理和地名线路。3.熟悉网约车运营其他相关知识。4.掌握车辆安全检视方法。5.熟悉设施设备使用。6.学习服务规范操作。7.掌握线路选择及驾驶能力。8.掌握节能驾驶及新能源汽车使用。9.具备较好的语言沟通能力。10.熟练掌握急救、包扎操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报名的500余人主力仍是以个人名义报名的私家车。“截至25日下午,报名参加培训的驾驶员共500余人,申请直接参加考试的近300人。”青岛市运管局驾培处负责人介绍,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培训考试报名,市内三区唯一的报名地点位于青岛市市北区顺兴路18号,截至目前有不少驾驶员因为不满足硬性条件而被拦下。

  (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网约车 门槛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