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 长途车票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

2017-02-26 08:4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5日讯 记者日前从市运管局获悉,自2017年3月1日起,本市省际、市际、县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将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

  免票儿童可以直接上车吗?

  新规规定:携带免票儿童的,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同时申领免费实名制客票。

  实名制票丢了可以补办吗?

  旅客遗失客票的,经核实其身份信息后,售票人应当免费为其补办客票。

  哪些证件可买票?

  可用于购票乘车的身份证件有25种: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解放军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中国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公安机关核发的临时身份证明。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长途车票 实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