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专盯菜市场 莱西一天抓了俩均被刑事拘留

2017-03-04 07:3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张雪凤 陈宗礼 于颖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3日讯 混迹于人员拥挤的菜市场,发现作案目标后一路跟踪,趁其注意力转移时,偷走钱财后迅速消失。近日,两名外地男子在莱西作案时,被民警抓获,共破获盗窃案件6起。据了解,两名男子均有前科,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月24日上午9时许,莱西市青岛路派出所便衣民警在早市开展巡逻时,发现一男子行为可疑,于是悄悄跟踪。该男子盯上一名骑电动车的妇女,并趁该妇女扭头买菜之机,迅速将手伸进其衣服外侧口袋,转头就走。民警立即上前将该男子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董某(男,38岁,莱阳人,2005年因盗窃罪获刑4个月)一直没有工作,整天游手好闲,近日流窜到莱西,专门到人员密集的菜市场,寻找作案目标伺机实施盗窃。经查涉案价值400元。目前,董某因涉嫌盗窃罪刑事拘留。

  就在同日同一时间,莱西警方又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骑着电动车去文化市场买菜,将车停在一店铺旁边,手提包挂在电动车把手上,买完菜后发现手提包里的钱包不见了。莱西刑侦大队民警调取监控,发现了偷走钱包的黑衣中年男子。监控视频拍下男子整个逃跑路线,民警一路跟踪,经蹲点守候,2月28日,民警在该男子家中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60岁,烟台人,2004年因盗窃获刑4年;2013年,因盗窃获刑2年6个月)常年没有工作,以小偷小摸为生,整天骑着电动车流窜到各大菜市场,2月24日,李某到文化市场,偷走他人800余元现金。以此为线索,民警又成功破获另外四起盗窃案。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窃贼 菜市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