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部长陈吉宁:中央环保督察将实现全覆盖

2017-03-10 07:4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9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就生态环境保护的热点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新环保法2015年正式实施。陈吉宁说,总的看,环境守法的态势正在逐步形成。如从严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去年各级环保部门下达行政处罚决定12.4万余份,罚款66.3亿元,比2015年分别增长28%和56%。

  他指出,环保执法存在四方面问题:一是有些制度还不健全,个别条款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部分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的职责落实不到位,层层传导的压力不够。一些地方政府对环境保护法落实任务的分工不明确。环保法规定的部门职责只有一半在环保部门;大气污染防治法中,环保部门的职责只占三分之一,所以下一步要明晰各部门的责任,才能更好地落实环保法。同时,还存在企业环保的主体责任仍然落实不够以及环境执法能力不足的问题。今年我国还要完成对15个省份进行督察,实现中央环保全覆盖,还要对一些问题突出的地方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和“回头看”。全国人大已经把土壤污染防治法列入了今年的立法计划,环保部也正在抓紧制定相关标准。  据新华社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