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青岛路网提速9.71% 高峰时间减少11.08%

2017-03-11 09:0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0日讯 3月10日,全市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视频会议召开,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随着智能交通系统覆盖面的扩大去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降,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起数更是同比下降14%。市区整体路网平均速度提高约9.71%,通行时间缩短约25%,高峰持续时间减少11.08%。在查处违法方面,去年全市查处交通违法761万起,同比提高近3成,其中“酒驾”1.78万起。

  去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03%、1.6%。执法监管能力明显提升。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761万余起,同比提高29.23%,位列全省第一。其中,查处酒驾、醉驾1.78万起,查处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10.25万起,对于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发挥了重要作用。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对青岛城市交通治堵工作的评价报告显示,“市区整体路网平均速度提高约9.71%,通行时间缩短约25%,高峰持续时间减少11.08%”。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路网 提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