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济南12岁娃把他家还贷款的钱充了游戏卡

2017-03-15 11:04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济南市民刘先生反映,自己12岁的孩子花6500多元钱买了4399一卡通游戏充值卡,自己却完全不知情,刘先生想退款,但是多次拨打客服电话都未联系上。据了解,网络游戏虚拟货币被禁止卖给成年人,但该游戏充值卡是否在此列存在争议。14日下午,记者介入后,4399厦门总部回应,此种游戏充值卡不禁止未成年人购买,但会酌情给刘先生退款。

  还房贷的一万元不见了

  刘先生介绍,今年2月,自己放在家里的1万块钱不见了,这才知道被孩子拿去买了游戏充值卡。“这一万块本来是还房贷的,没想到孩子自己去花园路上一家商店,买了一种叫做4399一卡通的游戏充值卡。”刘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小刘今年才12岁,今年春节后,他去花园路上这家商店前前后后买了十多次充值卡,总共花了6500元。

  刘先生质疑:孩子还是未成年人,商家怎么可以随便销售游戏点卡?

  想退款却联系不上客服

  刘先生找到店家希望能退卡,但是店主表示密码区已经刮开,没法退了。3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二环东路和花园路交界口的这家商店,店门口挂着“游戏点卡烟水”的牌子。店内空间很小,在透明玻璃橱窗内有十多种游戏充值卡。店主告诉记者,刘先生反映的情况的确是事实。“这些卡我们也是从批发商那进的,卡上没写不能卖给未成年人,孩子来时说是自己的压岁钱,有钱谁不去赚呢。卡已经刮开了,我们也没法给退。”店主告诉记者。

  事发后,刘先生又给4399游戏客服打电话,“打了多次,客服电话都打不通。”

  

商店中待售的4399一卡通充值卡



  家长认为不该卖给孩子

  刘先生认为,孩子是未成年人,商家不应该向其出售游戏充值卡。据了解,网络游戏虚拟货币被禁止出售给未成年人,但4399游戏一卡通是否属于网络游戏虚拟货币,存在争议。

  记者从其他途径了解到,济南市文化执法局工作人员曾对此做过解释,游戏点卡本身并不是网络虚拟货币,网络游戏虚拟货币的管理有相关的管理规定,而对于游戏点卡,并没有相关执法依据,只能通过劝阻方式来避免商家对未成年人销售。

  公司总部称销售不限年龄

  14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4399客服,但未能接通。记者联系到4399一卡通山东省总代理,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不清楚,相关事情需咨询客服。

  14日下午,记者致电4399厦门总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399游戏是面向多个年龄段的,因此充值卡也面向各个年龄段,并不禁止未成年人购买。我们也建议销售商售给未成年人时要注意,但现实中难以管控。”

  对于刘先生的要求,工作人员表示可以退款。“即便已经购买了游戏装备,也可酌情退款。”工作人员向记者询问了刘先生的联系方式,表示会联系他协商处理。记者 杜鸿浩 实习生 李泸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贷款 游戏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