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3•15曝光用"兽药" 济南那俩养殖场被查封了

2017-03-16 15:12   来源: 山东24小时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济南章丘区永良獭兔场涉嫌擅用抗生素类兽药(喹乙醇)事件。济南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连夜作出批示,今天,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称,目前两个养殖场已被查封,相关人员已被控制。

  

章丘政府网发布官方回应。



  据章丘区政府官网通报称,央视“3.15”晚会播出章丘两处养殖场涉嫌擅用抗生素类兽药(喹乙醇)后,济南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连夜作出批示,责成章丘区查实情况,依法从严处理。章丘区组织畜牧、公安等相关执法部门,连夜赶到位于曹范镇南曹范村的永良獭兔养殖场和龙山街道李八村旺达恒源养殖户,进行认真调查和取证。经查,永良獭兔场占地3.5亩,现有兔舍6栋,存栏2000只,饲喂济南希望饲料厂生产的专用饲料,现存5.1吨;李八村旺达恒源养殖户存栏350只,现存饲料260斤。

  目前,公安部门对两处现场进行了封控,控制两处养殖场法人代表李某、马某及相关人员,对其非法使用禁止添加的兽药行为进一步调查。畜牧部门对两处养殖场所用饲料和活体动物依法进行了查封,并采集饲料样品8份,动物活体4份,已分送省饲料质量检验所和省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进行检验,待检验结果确定后,依法依规查处相关当事人、责任人。针对兽药监管等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纪检监察部门对有关责任部门及相关人员启动问责程序,一追到底,绝不姑息。

  3月16日上午,章丘区对全区兽药、饲料的生产、经营、使用等情况,开展拉网式整顿排查,举一反三规范提升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一是严把投入关,对现有养殖企业逐一进行检查,确保投入品使用规范安全;二是严把出栏关,按照动物检疫程序进行检疫;三是严把屠宰关,加大对私屠乱宰行为的打击力度;四是严把追溯关,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实现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可追溯。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记者 冯媛媛)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3•15 兽药 济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