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动物园任性游客套上"法律笼头"

2017-03-20 09: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李英锋

  3月19日,一男子与多名儿童在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多次下车,期间,动物园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劝阻。下车的图片被其他游客拍到,引发人们对动物园安全的又一轮思考。(3月19日《法制晚报》)

  笔者以为,有必要给动物园的任性游客套上“法律笼头”。动物园也是公共场所,游客不听劝阻,做出下车等危险动作,不仅将自己和同车游客置于危险之中,还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同时,有必要进一步修法,或由相关部门出台司法解释,赋予动物园管理方在危险情况下强制带离或驱离任性游客的应急权利。对于带领或放任未成年人做出在猛兽自驾区下车等危险举动的游客,还有必要审视其监护责任,以监护不力追责,或以过失、间接故意违法嫌疑调查追责。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