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广东4:1淘汰各自对手 第4次会师总决赛

2017-03-20 09: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朱浩

  3月19日,CBA半决赛结束全部争夺,在上一场因为“停表绝杀”而惹来争议的辽宁最终没能继续上演奇迹,他们在主场以103:111不敌新疆,总比分1:4遭到淘汰。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深圳队未能抵挡住内外开花的广东队,以90:103不敌对手,总比分1:4遭到淘汰,而广东队时隔4年再次杀进总决赛。

  辽宁与新疆比赛中,双方从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肉搏战,或许受到上一次“被绝杀”的影响,新疆上来就反客为主,以13:2早早拉开了两位数的优势。不过,辽宁也不甘落后,经过暂停调整后,立刻回敬一波10:0,半场结束新疆58:49领先辽宁队9分。易边再战,韩德君篮下打成,赵继伟和哈德森先后三分命中,辽宁队62:62追平比分。到了关键第四节,双方你来我往各不相让,此时新疆的亚当斯站了出来,他先是投中一记三分,再断球一条龙,帮助新疆队107:102领先5分。而落后的辽宁几次出手不中,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亚当斯4罚3中,比赛最后1分钟,新疆队111:102领先,辽宁队大势已去。最终,新疆队第5次杀入总决赛,上一次杀入总决赛是在2013~2014赛季,但他们前4次总决赛之旅均未能夺冠。

  在另外一块场地上,广东德比也在激烈进行,但是年轻的深圳队还是未能翻越老辣的广东男篮,在主场以90:103负于对手,总比分1:4告别本赛季。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广东时隔4年再进总决赛,也是第4次在总决赛相遇新疆队。

  另外,总决赛将继续采用七场四胜制,但赛制将调整为22111,与NBA季后赛赛制相同,常规赛冠军新疆多一个主场。按照赛程,总决赛第一场将于3月31日在新疆队的主场开战。若两队最终在总决赛中打满7场,联赛将于4月16日结束。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疆 广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