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市南社区报》创刊启动仪式举行

2017-03-21 08:0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杨连登 高晓飞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0日讯 春分时节,桃红李白迎春黄。20日上午,市南区迎来了一大喜讯,由市南区委宣传部、半岛都市报社联合主办的半岛都市报《市南社区报》创刊启动仪式在八大关街道太平角社区举行。市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荣云,半岛都市报社总编辑张辛为《市南社区报》现场揭牌。热心读者、社区报通讯员、“小红帽”发行人员等共50余人现场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市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荣云与半岛都市报社总编辑张辛为半岛都市报《市南社区报》揭牌。



  “传播党的声音,讲好百姓故事”、“独俏社区春一枝”“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仪式现场,除了内容丰富的社区报,还有市南区10个街道的居民送来的“贺礼”。书法、绘画、手工,形式多样,内容独特,热心读者用自己的方式向《市南社区报》送来的祝福,让现场氛围充满了文艺时尚范儿。

  启动仪式上,作为热心读者的八大关街道居民叶如轩做了代表发言。“现在我的生活离不开社区报,每一期的社区报我都存档,现在社区报升格了,我坚信《市南社区报》定会站在更高的位置,以更宽阔的视野,引领大家为建设时尚幸福的市南区做出更大的贡献。”叶如轩说道。接着,社区报驻街道记者代表、社区报发行“小红帽”代表也相继发言,共同承诺继续支持社区报,为《市南社区报》的发展尽一份力量。仪式上,10个街道的社区报通讯员代表接受了聘书,这也意味着市南区65个社区的社区报通讯站正式成立。

  “社区报已成为居民朋友们的生活好帮手。”付荣云现场说道,半岛都市报第一份社区报创刊3年以来,与各街道办事处通力合作,立足基层,深入挖掘,做了诸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付荣云表示,《市南社区报》将成为弘扬基层正能量、传播社会主旋律的牢固阵地,成为讲述市南故事、传递百姓心声的重要平台,“为市南区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提供坚实有力的舆论支持。”

  “半岛社区报坚持深耕社区,受到了市南区居民的真诚呵护。”张辛在致辞中说道,社区报赢得了无数的热情读者,以及为了送报而走街串巷的热心“小红帽”。张辛介绍道,“半岛”目前已成长为一个包括报纸(社区报、地方版)、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微视矩阵等多种传播渠道在内的“全媒体平台”,无论居民展开报纸,还是打开电脑,或是习惯性地点开手机和平板,来自“半岛”的内容和服务随时随地可见可得。同时,《市南社区报》将努力做到“一街一报传递市南好声音,一家一份讲好市南万家事”。

  据了解,2014年4月,半岛都市报和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创办岛城第一份社区报《珠海路新闻》,开启了岛城社区媒体发展的新时代。随后,社区报在市南区10个街道陆续落地,市南区也率先在青岛实现了“一街一报”的宣传新格局。三年来,作为与社区居民距离最近的报纸,社区报扎根于社区,及时传达各项方针政策,反映居民的意见与诉求,已经成为居民生活的一部分。

  近日,市南区联合半岛都市报社,整合市南10份街道层面的社区报成立新的《市南社区报》。新的《市南社区报》面向社区居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免费发行,主要报道社区新闻、民生新闻,为居民做好民生政策解读。据介绍,《市南社区报》将顺应新的传播方式,做到报微、报网融动,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市南区数十万户居民的家中,和市南区大大小小的企事业单位中。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