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际敬老"活动启动 第一站走进青岛芙蓉山老年公寓

2017-03-21 08:1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蕾 实习生 杨阳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通讯员 王德顺

  “代际”关系,也就是我们通常所指的隔代关系。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关注老人,2017年度,由半岛公益、青岛市老龄办主办,小小力爱心基金、青岛市总工会第二工人文化宫等爱心组织承办的“代际敬老”系列活动,于3月17日正式启动。该活动的第一站,走进了位于青岛市市北区长春路的芙蓉山老年公寓。小小力爱心基金艺术表演团、青岛市总工会第二工人文化宫的艺术家们,为老年公寓40多位老人表演了一台精彩的怀旧歌曲联唱。

  

爱心表演艺术家们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怀旧歌曲联唱,感动所有老人

  3月17日上午,半岛公益及市老龄办的志愿者,“小小力”爱心基金艺术表演团、市总工会第二工人文化宫的艺术家们,走进了芙蓉山老年公寓,为40多位老人献上了一场物质、精神的双重“盛宴”。听说青岛大咖级的艺术家们要来敬老院演出,老人们都非常激动。上午八点多,老人们就早早地来到老年公寓一楼门厅处,坐在门厅两旁的长椅上等待爱心人士到来。“老人院里的老人,生活相对比较单一,很多老人因行动不便,很少有机会能看到、听到专业级艺术家的表演。所以今天对老人来说,真像过节一样。”该老年公寓马斌院长告诉记者。

  此次敬老活动的主题是——我为老人唱支歌。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艺术家都是自己打车或开车前来“义演”。“考虑到老人的年龄都偏大,喜欢听怀旧老歌,艺术家们在演唱的时候都选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歌,好几位艺术家都推掉了商演今天来做志愿者。”小小力爱心基金艺术表演团团长郑海平告诉记者。

  门厅与床前,挤满了“大爱”

  由于敬老院条件所限,没有多功能厅,艺术家们只能和老人们一起挤在一楼的走廊门厅尽头表演。记者了解到,表演队的志愿者都是青岛演艺界“大咖级”的人物。在手风琴演奏家李新国老师的伴奏下,孙惠芬和赵红、赵新萍、陈义霞老师为老人们演唱了《洪湖水浪打浪》《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曲艺表演艺术家董建成老师表演了相声《口头语》。青岛著名的吉他演奏家林春生与郑海平合作了《青春舞曲》,吉他演奏家申文青表演了吉他弹唱《花房姑娘》。小小力爱心基金的孙惠芬女士还自费为老人购买了50条大红围巾做礼物,围上大红围巾的老人们听着歌,笑得像孩子一样开心。

  志愿者们在楼下表演结束后,又来到了二楼行动不便的老人床前,为他们演奏。今年97岁的尹志增老人是老年公寓里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们走到床前,为老人唱歌演奏,老人情不自禁地和志愿者来个大大的拥抱。记者了解到,老人院里还有几位临终老人。志愿者们走到他们床前,贴近老人耳畔,轻声为老人唱起了歌。上午11时,志愿者们又将自己亲手包的水饺送到了老人床前,吃到志愿者手中的水饺时,不少老人的眼眶红了。而半岛公益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代际敬老”的志愿队伍中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