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市上收药卖给外地医院 男子被青岛警方刑拘

2017-03-21 08:2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朱海生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0日讯 杨某和妻子在天津从事非法收购药品活动多年,感觉当地黑市趋于饱和,于是杨某在今年初赶到青岛开辟“新市场”。根据市民举报,市北公安立即展开调查。18日一早当嫌疑人再次出现在海泊河早市路口时,守候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了抓捕。经初步核实,仅2月份至今,杨某就在青岛各早市收购了12万余元的处方药,并且全部通过物流发往了天津及黑龙江等多家私营医疗机构。

  3月上旬,市北公安食药环侦大队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一名中年男子在海泊河早市收购药品,倒卖的药品数量巨大。接到举报后,食药环侦大队立即将线索移交鞍山路派出所,派出所便衣民警根据举报情况,在早市进行了摸排,确定了收售药品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及活动规律。3月18日一早,当嫌疑人再次出现在海泊河早市路口时,守候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了抓捕。

  经审讯,嫌疑人杨某,47岁,黑龙江人。在被民警抓获后,杨某拒不承认自己在早市非法收购药品,辩称是为了给家中老人治病,因为医院某些药物短缺,所以自己才到早市上看看有没有其他人将家中多余的药品转卖给他。为戳穿杨某谎话,民警当场向他播放了前期侦查拍摄的众多视频资料及物流交易单据。看到这些充足证据,杨某只好承认了自己非法经营的犯罪事实。

  据杨某供述,他和妻子长期在天津某市场非法从事药品收售活动,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部分心脑血管疾病药品及糖尿病药品属医保报销范围,很多居民在当地社区门诊利用医保卡购买大量处方药,然后再以低价格倒卖给在街头收购药品的违法犯罪嫌疑人,然后嫌疑人再加价将处方药卖给没有当地医保的市民或个体诊所,从中赚取差价。

  杨某和妻子在天津从事违法活动多年,感觉当地非法收购药品的黑市趋于饱和,于是杨某在2017年初赶到青岛开辟“新市场”。根据民警在杨某暂住处查获的银行转账和物流清单核实,仅2月份至今,杨某就在青岛各早市收购了12万余元的处方药,并且全部通过物流发往了天津及黑龙江等多家私营医疗机构,杨某本人从中非法获利2万多元。

  目前,杨某因涉嫌非法经营,被市北警方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兽药、饲料生产企业将全部“过筛”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报道

  本报3月20日讯 今年央视“3·15晚会”报道了山东、江苏、河南等地在兽药、饲料生产企业和个别养殖场户非法使用药物问题。为防范非法添加使用行为,消除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本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非法使用药物专项整治行动。截至3月20日,全市已排查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企业及养殖场户3000余家,未发现非法使用喹乙醇及“速肥肽”等违禁药物、饲料添加剂等行为。

  据介绍,专项整治将对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使用三个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速肥肽”“味霸”等违禁药物、违禁添加剂立即查封,查清来源,依法处理。从严从重查处生产经营使用喹乙醇等药物和添加剂的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加强生鲜乳、毛皮动物胴体、泔水养猪、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加强监督监测,增加1000个监测批次,对全市所有兽药、饲料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全部进行抽样检测。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收购药品 倒卖 刑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