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车"正式入驻青岛 扫码时千万要注意这些

2017-03-21 12:01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葛欣鹏

  争议中的“ofo单车”又称“小黄车”于昨日正式落地岛城。

  今日一早,市民惊奇地发现在南京路与宁夏路路口的公交站附近整齐地排列着一排小黄车,据周边便利店反映昨晚10点以后就开始布置了。

  



  就在昨日,记者从ofo公关副总监唐珂那里了解到“小黄车”即将入驻青岛的消息,这种无桩共享单车的出行模式,现已覆盖35个城市,为用户提供出行服务,解决一公里的出行难题。

  



  据了解,使用“小黄车”的使用需要扫描车体上的二维码便可下载官方APP,之后输入车牌号便可骑走。行车结束后在APP上进行操作,便可根据使用时间自动计算出费用在线完成支付,一小时收费基本为一元钱。

  面对新入驻的“小黄车”,不少市民朋友表示期待,希望出行更加便利,但有市民朋友反映,“小黄车”停放的地点恰好在公交车站旁,有些阻碍通行,希望可以进一步合理布局。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此前“小黄车”已经在多个城市布局,曾发生过多起扫码诈骗事件。

  



  骗术一:共享单车上贴微信or支付宝的付款码

  针对现在单车扫码开锁的设计,骗子将付款码贴在车上,混淆租客。一旦不小心扫了,以假乱真的界面说不定就真的骗走你的钱了。

  



  骗术二:毁坏原始的租车码

  骗子会在原二维码上粘贴上一层新的、底色透明的二维码。

  这样你用共享软件扫码时,会显示“二维码格式有误”之类的话。

  这种情况下一定不要乱扫。

  骗术三:假二维码下载假租车软件

  大家都知道,租车是要下载租车APP的。有的骗子就干脆在车上贴假的二维码,这个假二维码的连接指向的是一个假的租车APP,其实就是一个木马,而一旦下载了这个木马App,你的手机就沦陷了……

  所以,大家在享受“小黄车”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在扫码前一定要再三确认,车体上的二维码是否有粘贴覆盖或者剐蹭的痕迹,若遇到此类情况,一定不要乱扫,以确保安全!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黄车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