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标准化+城市战略 2017国际标准化论坛将在青举办

2017-03-21 11: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1日消息  青岛市政府新闻办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将于6月27-29日召开,论坛主题为“标准让城市更加智慧”。即日起,论坛进入倒计时100天,截至目前,三大标准化国际组织ISO、IEC、ITU高级官员确认出席。另据20日刚传来的消息,青岛已成功申办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基地将落地蓝色硅谷核心区。

  

发布会现场图片



  据了解,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届时,论坛将围绕“标准让城市更加智慧”这一主题,组织一个主题论坛和六个专题论坛,参与成员将就国际标准化和经济、社会、环境发展关注的热点进行讨论、交流,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中央秘书处会议和中德标准化合作会议也将同时进行。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是定位为一个定期、定址召开的国际会议,就国际标准化和经济、社会、环境发展关注的热点进行讨论、交流,与ISO、IEC、ITU等标准化国际组织大会倡导方向和主要议题形成延续和扩充。

  发布会上,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筹备办主任、青岛市质监局局长纪家栋就论坛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论坛主题分为总主题和每届主题,总主题是“标准实现价值、人类共享发展”。根据国际标准化发展现状、趋势,论坛计划定期举办,每届确定一个具体主题。本届论坛以“标准让城市更加智慧”为主题,基本形成“162”的架构,“1”是指主题论坛;“6”是设“自愿性可持续标准中国国家平台工作会议”、“智能制造,标准引领”、“标准助推高铁装备与技术创新发展”、“国际标准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船舶海洋产业发展和标准化”、“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与教育”等6个专题论坛,分别由中国标准化协会、海尔集团、中车青岛四方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船重工714所、青岛大学主办;“2”是同时召开2个国际会议,分别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中央秘书处会议、中德标准化合作会议。

  为了固化和深化论坛成果,推动青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青岛市编委办已正式发文,同意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加挂青岛市标准国际化研究中心牌子,承担有关标准化技术组织相关工作,同时承担标准化国际交流合作、国外及国际标准分析研究与应用、标准国际化人才建设及咨询服务等工作。目前青岛市已向世界上最大的标准化国际组织ISO申办成立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3月15日,申办报告已通过国家标准委报到了ISO总部。

  目前,论坛会务招标和国内外嘉宾邀请工作已经开始,三大标准化国际组织ISO、IEC、ITU高级官员确认出席,论坛注册系统开放后,自行参会外宾人数还可能增加,本届论坛计划邀请代表400人,其中境外代表不超过100人。

  通讯员 梁莉  文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