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发明专利授权量前50名高校 山东三校上榜

2017-03-22 10:18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2016年获发明专利授权量前50名高校,山东大学以638件位居18位,济南大学以445件位居第31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441件位居第32位,较2015年提升14位。

  在2016年获发明专利授权量前50名高校中,浙江大学共计获得1730项发明专利,位居全国高校第一,哈尔滨工业大学以1445项、清华大学以1245项位居全国高校二、三名。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依次进入全国前十。

  发明专利的数量和质量一直是衡量一所高校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准。据介绍,这三所高校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授权发明专利量连续5年以每年超过50%的速度快速增长,2011年至2016年累计授权发明专利1233件。

  附名单:

  



  



  记者 王原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