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与圣彼得堡港成友好港口 “朋友圈”扩大到20个

2017-03-22 16: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2日消息 俄罗斯当地时间3月21日,青岛港与圣彼得堡港签署建立有好港口。青岛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郑明辉与圣彼得堡海港公司执行董事阿雷尼克共同签署建立友好港关系协议书。至此,青岛港的友好港“朋友圈”扩大到20个。

郑明辉与俄罗斯海港公司执行董事阿雷尼克签署建立友好港关系协议书



  根据协议,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全面加强在港口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绿色低碳、员工培训、流程优化、效率提升等领域的合作,并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相互支持彼此的商务推介活动。

  据了解,圣彼得堡港位于俄罗斯波罗的海沿岸,芬兰湾东端,涅瓦河口西南。作为俄罗斯最大的港口,圣彼得堡港是俄罗斯通往欧洲的门户和东西方交通运输的重要节点,拥有集装箱码头、干散货与件杂货码头、液体散货码头、滚装码头、邮轮码头以及铁路、多式联运等设施。圣彼得堡海港公司是圣彼得堡港和俄罗斯西北地区最大的货物转运服务运营商。

  文 王硕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