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劳动者致敬! 山东将表彰650个先进集体(个人)

2017-03-23 10:59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省总工会印发《关于评选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章)、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的通知》,省总工会决定,2017年“五一”前夕,表彰一批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分别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章)、山东省工人先锋号。

  《通知》明确,表彰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100个,山东省工人先锋号200个,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350名。分配各市总工会的名额根据其职工人数、经济发展水平、地方财政收入等情况确定;分配省产业、大企业工会的名额根据其行业大小、直属职工人数多少实行周期长短不同的轮换分配并适当兼顾平衡来确定。

  推荐评选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评选标准,严格推荐程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强化监督、保证质量。

  在推荐评选的先进个人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所占比例不低于总数的55%(其中农民工不低于6%);科教人员不低于总数的20%;企业负责人不得超过总数的15%;女职工不低于总数的20%;县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不得超过总数的4%,厅(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不参加评选。要充分考虑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代表性。

  在推荐的山东省工人先锋号集体中,班组数量不得低于总数的70%。要注重在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及其带头人中推荐评选山东省工人先锋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分配名额在15人(含)以上的要推荐3名一线职工后备人选;分配名额在5-15人的推荐2名一线职工后备人选;分配名额在5人以下的,推荐1名一线职工后备人选。不按规定推荐后备人选的适当减少正式推荐名额。

  记者 张春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