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私面单服务升级才是竞争王道

2017-03-27 08: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燕农

  日前,菜鸟网络新研发出了隐私面单,消费者的个人隐私信息将在面单上被加密处理,只有快递小哥能通过APP联系到收件人,他人难以从快递面单上窃取消费者隐私了。目前,隐私面单已在西北五个区域试点。(3月25日《北京晨报》)

  就目前的网购和快递业而言,消费者的个人隐私几乎是“全程裸奔”。快递业中爆出的从业者批量贩卖个人信息的案件,并不少见。这当然是一个法律问题,却也同时是一个服务升级的问题。

  西北部某正在试点隐私面单的企业运营总监的感受是:在快递面单上隐去消费者的信息,不仅能保护公众隐私,也能帮助物流企业提升管理,快递员提升工作效率。以此来看,在法规层面强调快递业对消费者个人隐私的保护,于相关企业也是一种督促服务升级和提升效率的利好,而不会遏制快递业的发展。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