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青岛新房住宅网签16387套 环比增长41.33%

2017-04-05 10:5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记者从房天下平台集团数据监控中心了解,3月青岛新房住宅网签16387套,环比增长41.33%,同比增长22.79% ;成交面积177.38万平米,环比增长31.9%,同比增长25.99%。

  3月15日和3月30日青岛一月内连出两次限购,抑制投资行为,平稳房地产市场。据了解,自3月15日限购出台,下半月青岛市开盘项目明显增多,占全月37盘的75.68%,市区报价较2月趋稳,即墨、胶州非限购区域波动相对较明显。从成交区域来看,黄岛区、胶州市、即墨市分获成交前三,分别成交4215套、2664套、2298套。除了黄岛区集原黄岛区、原胶南市两区域成交量外,即墨、胶州表现抢眼。

  3月5日青岛出台市区限购政策,即墨、胶州作为非限购区域近市区且有蓝色硅谷、胶东国际机场等重点发展规划提振,部分投资需求外溢催高即墨、胶州区域成交量。

  记者了解到,限购后市区可售房源量较少,城阳区部分有货项目趁势推盘出货,万科金域华府、万科桃花源、鑫江桂花园、鑫江水青花都、万科魅力新城、亿路发世家御园等去化快速。另外3月份李沧青岛印象湾、新城香溢紫郡、越秀星汇蓝湾、米罗湾、融创都会中心均有开盘,却难于整体区域可推房源有限。

  据统计,3月青岛新房住宅16387套,环比增长41.33%。从月度成交走势变化来看,3月青岛新房住宅仍保持在高位运行。限购平抑了攀高的房价势头,但限于库存量偏少,加之部分前期购房而未网签受限购政策挤压3月集中网签,推动3月网签量保持高位。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新闻链接三月二手房网签11375套高新区位居热搜首位

  三月青岛二手房市场量价齐涨,“金三”圆满收官。记者从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数据了解到,自今年年初以来,青岛二手房网签量一直居高不下,三月网签量11375套,比上月(5697套)增加5678套,环比上涨99.67%,对比去年同期(8171套)增加3204套,同比上涨39.21%,“金三”成色十足;在挂牌均价方面,据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显示,3月青岛二手房挂牌均价16486元/平米。

  在网友关注度方面,据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显示,上月区县关注度排名中,城阳区以高搜索占比居首位,黄岛区次之,市南区跌至第三席;而在商圈排行榜中,城阳的高新区商圈取代以往的台东商圈或薛家岛商圈,位居榜首;上月城阳区可谓是受关注度“黑马”,据房天下数据中心数据显示,目前城阳区均价相较青岛市区价格较低,且在推新盘数量较多,加之现在地铁线的开通,交通上的便利更是拉近了城阳与市区的距离,“南工北宿”早已不是问题,这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的关注。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新房 网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